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1 17:21:29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0日下午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 

李克强祝贺伊姆兰·汗就任巴基斯坦总理,并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习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访巴,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新形势下,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与发展的努力,愿同巴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为地区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 

李克强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期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中方赞赏总理先生坚定支持走廊建设的积极表态,希双方科学规划走廊未来发展。中方赞赏巴方为保障走廊建设安全所作大量努力,相信巴方会继续采取严密措施,确保中方在巴人员、机构与合作项目安全。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各领域合作,进口更多有竞争力的巴方优质产品,促进贸易平衡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友谊。在巴方最艰难的时刻,中方始终同巴方站在一起。巴基斯坦新政府愿同中方发展比以往更加强有力的关系。巴中经济走廊给巴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巴方将继续推动走廊建设,采取最严密措施保护中方在巴人员及项目安全。 

王毅、何立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