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中行新疆分行扶贫助学纪实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8-20 19:34:11

“以前,我从没有想到离开喀什去别的地方……我要感谢中行,没有你们我没有最好的童年,没有你们我看不了这么多的地方,没有你们我不知道世界这么大。是你们让我的生活更美好,谢谢你们!我们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自己的未来和家乡的发展做贡献,不懈奋斗。”这朴实而又充满真挚情感的话语,是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艾尔木东乡11岁的阿丽耶·穆萨在给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的叔叔阿姨们的信中写到的。

近期,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艾尔木东乡的17名学生及老师在中国银行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参加为期5天的夏令营,在那里收获了难忘而快乐的时光。

临行前,中行新疆分行驻艾尔木东乡工作队为学生们举办了“我要去深圳”欢送仪式,为他们送上了书包、帽子等用品,并送孩子们到喀什机场。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等待在深圳机场的中行深圳市分行志愿者接到了来自新疆的小客人们。

第二天,中行深圳市分行在该行行史纪念馆举办了开营仪式。该行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及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深圳市分行为他们赠送了礼物。中行新疆分行纪委领导代表该行党委对深圳市分行连续两届邀请“访惠聚”驻村点的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开营仪式上,学生们向深圳市分行赠送了书法、蜡笔画等亲手制作的礼物表达心意。

参观完深圳市分行行史馆后,学生们陆续抵达深圳市科技馆、莲花山公园,正式开启了本次夏令营的快乐旅程。夏令营全体成员在深圳市分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海洋世界和世界之窗两个标志性景点,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发展的成就,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日新月异。

活动期间,科学馆的奥秘探索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深圳海洋世界、野生动物园的生态游览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奥妙;在莲花山户外活动中,学生们瞻仰邓小平雕像,学习一代伟人的创新实践精神;在团队拓展和益智游戏活动中,培养学生们融入集体的能力和创造力;在电影赏析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文化之旅。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艾尔木东乡的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精神,激发了他们感恩生活、热爱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念。

同时,为保障师生们每日能吃上品种丰富、营养齐全的餐点,中行深圳市分行党委还悉心安排,并根据学生的就餐情况,每日询问领队意见,时时调整餐品种类,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来自中行大家庭的温暖与浓浓关爱。

据了解,本次“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夏令营活动是中行新疆分行第二次组织贫困学生赴深圳。短短几天具有教育意义的文化探索活动,与常规教育形成良性互补,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在活动中增学识、长见识、开眼界、立志向,激发孩子们勇于担当、感恩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行新疆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其他省市兄弟行携手,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不断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伟延、欧阳丹)

相关推荐
中行新疆分行为参展进博会的疆内企业提供服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副行长吴凯,资深客户经理、乌鲁木齐市分行行长朱耘带领服务小组参加进博会,为疆内参展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首推绿色证券主题理财产品

本期中银策略——稳富产品积极响应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和金融

中国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银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达成合作备忘

人民币熊猫债、联合融资、出口融资、直接股权投资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多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