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软件产业加速,绿色生态更优

来源:东方卫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20 16:20:34

第十四届软博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南京举行。日前,记者探访了江苏软件园和江宁高新区。

作为南京“软件名城”的重要一翼,江苏软件园紧紧围绕打造“中国首个绿色生态软件社区”,紧扣“智慧应用、移动互联、信息安全、云计算”等“3+1”特色产业定位,大力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业。2012年至2017年,园区软件业务收入由380亿元增长到860亿元,年均增幅超17%。2018上半年,园区实际外资利用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

江宁高新区是国家级南京高新区“一区两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宁大学城、滨江开发区、南京未来科技城三大片区、九个子园组成,山水城林融为一体,是南京综合环境最优的科技园区,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集产业开发区、教育功能区和风景旅游度假区为一体的高新区。2017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3.7亿元,其中服务业增加值103.9亿元,年均保持两位数增幅。

相关推荐
安徽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月17日,“2023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发布会暨软件供应链安全论坛”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11月23日,以”数智赋能,链通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11月8日,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方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主题大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