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色镍业在缅甸环保投入达5700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0 14:28:30

新华社仰光8月20日电 (记者车宏亮、庄北宁) 中色镍业(缅甸)有限公司18日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该公司在开发和经营镍矿的同时,已累计投入5700万美元用来保护当地环境。 

报告说,中色镍业在矿区生态保护方面,遵循“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综合治理”的理念,这些资金用于工业烟尘回收、污水治理排放、冶炼水淬渣处理系统,以有效保护矿区周边生态环境。比如,为避免原始森林遭破坏,中色镍业在建设输电线路时,花费资金超出工程预算300多万美元。 

截至目前,中色镍业已在缅甸贡献各类税收、产品分成金额超过1亿美元。同时,还积极帮助当地供水供电、建校助学、赈灾救济等。 

中色镍业由中色矿业集团出资组建,2008年在缅注册成立,主要致力于缅甸达贡山镍矿的开发与经营。据介绍,达贡山镍矿项目拥有镍资源量70万吨,总投资超过8.2亿美元,是中缅两国矿业领域主要的合作项目之一。

相关推荐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缅甸举行友好捐赠活动

4月10日,在缅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内比都举行“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活动,向中缅友好学校捐赠文体用具。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机遇·中国”中缅媒体企业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4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办“机遇·中国”主题媒体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郑志宏发表主题致辞,缅甸各界代表、部分在缅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