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多举措助推外汇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8-20 13:28:55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郭中辉、王婷)农行新疆分行围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中心建设,牢固树立本外币一体化经营理念,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助推外汇业务快速发展,到今年上半年,该行结售汇业务量超额完成总行下达年度计划任务,本外币业务联动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本外币联动营销优势,根据当前外汇业务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营销工作思路,以外汇交易业务为突破口,积极锁定目标客户,通过一系列外汇业务产品的专业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本外币综合服务方案,持续跟踪企业外汇服务的融资需求,不断匹配外汇产品服务方案,加强与重点外汇企业一揽子本外币综合金融服务,成功促成中粮系等一批总行级核心客户在我行开展外汇交易业务,如在境外发债、境外上市企业购汇分红、外债借入、边境地区小币种汇兑等新业务,均实现外汇创新产品零的突破,大力支持疆内外向型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近日该行抓住我区在港上市公司红利汇出旺季市场机遇,首次成功营销新疆在香港上市企业购汇分红业务,对新疆仅有的三家在港上市企业购汇分红业务2.49亿港币全部落地在我行办理,在实现结售汇业务量快速增长,满足核心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的同时,又带动了中间业务收入及外汇存款的有效增加,提高了核心客户的综合回报率。

另外,该行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金融合作,建立了与周边国家小币种货币挂牌兑换为特色服务,实现与坚戈、卢布、索莫尼等周边国家货币交易量迅速增加,扩大了外汇业务覆盖面,有力助推人民币“走出去”步伐。2018年5月,该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首次完成坚戈现钞4.25亿的跨境调运,标志着中哈两国本币结算渠道在霍尔果斯全面打通,填补了坚戈现钞跨境调运的空白,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双边本币结算,有力增强了资金融通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