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21届日中卡拉OK大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0 14:22:50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电 (记者沈红辉) 第21届日中卡拉OK大赛决赛18日在东京举行。双方各自派出17组选手,以“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形式架起中日友谊桥梁。 

当天参赛的选手年龄最大的已84岁,最小的仅10岁。日本选手来自大阪府和秋田县等多个地区,部分中国选手则千里迢迢从家乡赶来。 

战幕拉开后,参赛者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日歌曲轮番较量。不论是张雨生的《大海》、日本动漫《灌篮高手》片尾曲《直到世界尽头》等流行歌曲,还是《青藏高原》《津轻海峡冬景色》等有一定难度的经典曲目,两国选手的精彩演绎都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日本组合河合味津子和冈部裕弥在演唱《回家的路》时,背后缓缓展开一面五星红旗,并打出“歌联日中”的横幅。这一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博得观众的热烈欢呼,他们最终获得当天的表演奖。 

经过激烈角逐,大阪大学中文系学生坂口凉以一曲深情的《想你的夜》,摘得日本组最优秀奖。坂口很喜欢中文,有一个中国女朋友,去年还到中国留学一年。“通过参加大赛,我结识了很多爱唱歌的中国朋友。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明年也一定来参赛。”他说。 

从北京赶来的李柱元凭借一曲高亢感人的日本励志歌《昂》夺得中国组最优秀奖。他说:“30年前我就会唱这首歌,非常喜欢日本歌曲的韵味。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可以把中日民众的心连起来,很有意义。” 

由日中通信社主办的日中卡拉OK大赛始于1998年,每年举行一次。本届赛事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中国驻日大使馆和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的支持。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企业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第21届日本“智慧能源周”2月28日-3月1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观察展会可以发现,光伏、蓄电池等中国新能源企业正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日企关注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新机遇

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推介会24日在东京举行,参会人士期待以推介会为契机,探索合作发展新机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举办“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1月25日举办“日本出境旅游促进理事会在线研讨会——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