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达加斯加总统宣布将参加11月的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0 11:31:50

新华社路易港8月20日电 (记者文浩) 塔那那利佛消息: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17日宣布,他将参加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埃里当天在马达加斯加新生力量党举办的集会上说:“我已经准备好继续我的工作并决定成为总统候选人。” 

今年5月初,马达加斯加73名议员提出罢免总统埃里的申诉。马高等宪法法院5月25日宣布,埃里必须立即解散政府,并在7日内任命一名各党派均认可的人选为新总理。6月6日,新总理克里斯蒂安·恩蔡宣誓就职。恩蔡于当月29日宣布,将于11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埃里出生于1958年,在马达加斯加于2013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当选总统。马达加斯加宪法规定,现任总统若参选,需最晚在选举前两个月辞职。

相关推荐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