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贺兰县税务局“三个一”服务获纳税人赞誉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8-19 11:28:5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8月19日电  8月是国家税务总局宁夏贺兰县税务局成立后首个征收期,办税服务厅作为机构改革第一个合并的业务科室,同时担负着全局近2万的管户业务办理,为了保证征收期内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顺利有序进行,宁夏贺兰县税务局采取“三个一”服务,使办税服务厅做到了业务办理提速提质,服务态度暖人暖心,获纳税人赞誉。

据宁夏贺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贺兰县税务局成立后,首先,以“一家思想”意识消除界线、逐步融合。自分税制改革到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历经24年,由原来的两家机构合并为一家单位,在工作人员思想上免不了还有国税地税的界线之分,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纳税人,工作人员的思想融合至关重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青年干部接受能力强、思想易融合的优势,在工作中有意识的安排“两家”人员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在青年干部融合的氛围下,带动全体工作人员思想意识上的融合。从事税务工作近30年的老税干汪立同志如是说,“我经历过国地分家又合并,但在咱们办税服务厅,看着青年干部很快的融为一家人,我心里的不适应也烟消云散了,给年轻人点个赞!”

其次,“一厅通办”互相学习,效率翻番。纳税服务股甘志伟说,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原有国地联合办税的基础上,继续认真梳理原国税、原地税7项19类业务,将相同业务整合,统一提交资料,一窗口直接办结;差异业务分析,归纳总结不同,召开业务讨论会议,征求征管、税政、收核等业务指导科室的意见,力求业务融合无死角,力争办理业务时间减半;在业务整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人员融合,总结原国税、原地税各项业务,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无差别业务培训,做到大厅每一位工作人员对“两家”业务应知应会,在交叉学习中提高效率,在互学互助中拉近感情。

同时“一键咨询”统一口径、权威答复。为确保高效的业务办理,在业务办理初始让纳税人感受到机构改革带来的便捷,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增派导税人员,组建导税团队,将原有国税、地税分业务单一导税,升级为统一业务答复口径,涉税业务资料预审,三方协议录入、纳税申报信息查询、税务文件查询的综合性导税岗,将简事易办的业务从综合业务中分流出来,缩短纳税人等号排队时间,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

第三,“一心一意”服务增值,广获好评。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机构改革中作出的一系列调整工作切实提高了服务,在平稳度过首个征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纳税人一直好评,期间也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8月6日,工作人员胡绘芹同志为纳税人补充申报时,发现该企业有附征税和房产税未申报,积极联系原地税管理员,准确的将未报税种申报,避免纳税人征期过后因逾期申报而受到处罚,该企业会计感激地说,“这是我忽略了地税的税种。如果是以前,不办理地税的业务还真发现不了。现在合并了,再也不用担心这种事情发生了,也非常感谢这位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学习。”8月10日下午,纳税人曹先生在取号时将手机遗失,大厅工作人员利用叫号机视频监控,帮助曹先生找回遗失手机。曹先生感慨道,“税务局真是服务到位,感觉来大厅办事就跟进了保险箱一样安全。”

截止征期结束,办税服务厅共办理:税务登记284笔、税务注销35笔、实名制认证453笔、车辆购置税申报1488笔、更正及补充申报133笔、发票代开653笔,业务量共计3046,笔网报率达99.53%,圆满完成8月征期市、县局交与的各项任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