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一代三维GIS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8-17 11:31:00

新华丝路宁夏站8月17日电  8月16日,由宁夏测绘学会、宁夏信息产业协会、银川大数据联盟主办,北京超图集团承办的新一代三维GIS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银川悦海宾馆召开,来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GIS最新前沿技术与应用。 

10

随着GIS技术的快速发展,地图应用已走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比如基于手机地图导航、查景点等,政府部门也基于地图来实现业务的精确管理与模型分析,各地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地图应用已经相当普遍。本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集高校科研力量、企业核心技术、政府典型应用为一体,共同探讨三维地图核心技术与应用以及基于地图的大数据技术,研讨会上国内地理信息行业领军企业超图集团产品咨询总监赵英琨分享了《新一代三维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指出目前最新的三维技术已能够全面整合倾斜摄影、BIM模型、激光点云等,并且能够实现这些数据在移动设备上的流畅运行和应用定制,基于超图提供国产自主可控的SuperMap GIS还能够针对政府、企业、公众等诸多领域进行空间大数据分析预测与评估。来自宁夏大学的何杰教授分享了《网络地理信息系统与服务技术》,指出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近年来快速发展,并已经渗透到各行业领域。来自西北大学谢元礼教授、宁夏多闻科技李可盈、陕西网信办资深专家郭建琼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相关报告。

11

与会代表认为,目前GIS领域三维和大数据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在宁夏建设智慧城市和各行业信息化的过程中,GIS技术必将改变很多应用方式,让各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成果更加直观易用,在各专业应用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专业模型建设,为政府执政、公众服务提供更加精准科学的辅助手段。(卢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