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财长威胁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7 17:26:10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 (记者朱东阳)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6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说,如果土耳其拒不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计划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措施。 

姆努钦强调,美国已对土耳其数名内阁成员施以制裁,如果土耳其不能很快释放布伦森,美国计划对该国施加更多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也表示,土耳其“尚未证明自己是美国的好朋友”。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5日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土耳其释放布伦森等被扣人士,美国将考虑解除因此事而对土耳其施加的制裁,但美国不会因此取消对土钢铝产品加征的进口关税,因为加征关税是“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说,土耳其最好不要测试特朗普在布伦森案上的决心,除非布伦森获释回国,否则自己和特朗普都将对土“站稳立场”。 

8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加剧了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的下跌。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斋月期间向当地居民送温暖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28日在斋月期间向土耳其当地居民送温暖,向550户家庭捐助了米、面、油、糖等价值约8000美元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