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科威特欢迎国际奥委会临时解除禁赛处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7 14:57:46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8月17日电 (记者王薇、聂云鹏) 据科通社16日报道,科威特新闻大臣兼青年事务国务大臣穆罕默德·贾布里当天发表声明,欢迎国际奥委会临时解除对科威特的禁赛处罚,称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主管体育事务的贾布里当天表示,双方曾多次会面并达成协议,要为科威特体育事业提供稳定环境,如今国际奥委会临时解除处罚就是落实这一协议的成果。

他还表示,科方会继续努力与国际奥委会磋商,争取彻底解除对科威特的禁赛处罚,以促进科体育运动的复兴和发展。

当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称,“为了科威特运动员的利益,为了表彰科威特体育事业取得的进展,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暂时解除对科威特奥委会的处罚,立即生效。”

这意味着科威特运动员能够代表科威特参加即将在雅加达召开的第18届亚运会。

2015年10月,国际奥委会以科威特政府干涉该国体育组织事务以及科体育法规与国际奥委会章程相悖为由,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处罚,即科威特运动员不能代表科威特参加国际体育赛事,即使获得奖牌也不能升科威特国旗,而是国际奥委会旗帜。

在过去十年间,科威特奥委会曾分别于2009年、2010年和2015年共三次遭到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处罚,并分别于2009年、2012年解禁。2015年10月,科威特足协还遭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处罚,并于2017年底解禁。

相关推荐
列国鉴·科威特 | 记者观察:广交会,让科威特人爱上“中国制造”

早在1972年,就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科威特人通过广交会了解“中国制造”,进而了解中国。近年来,“中国制造”在科威特的声誉越来越好,两国经贸往来在促进中科关系方面也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科威特举办中国文化美食节

集美食、健康、旅游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文化美食节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贾比尔文化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科威特民众欢迎。

中国展团亮相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

第14届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4日至7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