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荷航集团任命本杰明·史密斯为新首席执行官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7 15:01:05

新华丝路网巴黎8月17日电 (记者徐甜) 法航-荷航集团16日宣布任命本杰明·史密斯为该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前首席执行官让-马克·雅纳亚克因子公司法航的员工罢工事件于5月初被迫辞职后,该职位已空缺超过3个月。

法荷航集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集团董事会于16日召开会议,决定任命本杰明·史密斯法航—荷航首席执行官。

公报说,曾任加拿大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的本杰明·史密斯是国际航空业公认的领导者。过去20年来,他一直在加拿大航空公司担任要职,是公司经济和商业发展、转型、价值创造和团队建设的关键人物。

公报称,本杰明·史密斯将于9月30日前正式就任法荷兰航集团首席执行官。

分析认为,由于法航的员工要求涨薪的问题仍未能得到妥善处理,法荷航集团董事会需要在任命新首席执行官后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法航飞行员工会主席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法荷航集团新管理层不接受谈判,或将于9月发起为期15天的罢工。

法荷航集团本月初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4至6月集团因子公司法航员工罢工损失2.6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该集团今年上半年因法航员工罢工累计损失达3.35亿欧元。

相关推荐
高通首席执行官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日前表示,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对中国经济保持长期向好趋势“充满信心”。

东南亚电商巨头Lazada任命新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阿里巴巴控股的东南亚电商巨头Lazada集团13日宣布,集团执行总裁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即日起接替彭蕾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蕾仍担任Lazada集团执行主席一职。

德意志银行因业绩下滑更换首席执行官

德意志银行(德银)8日宣布,任命克里斯蒂安·泽温为新首席执行官,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将于4月底离开德银。 德银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表示,泽温在德银工作25年,始终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阿赫莱特纳说,相信泽温及其团队将能成功带领德银进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