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闽茶海丝行”香港站启动 推介会签约金额达3.2亿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7 16:40:56

新华丝路网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李滨彬) “闽茶海丝行”香港站活动16日启动,福建省农业厅组织50家茶叶企业参加第十届香港国际茶展,开展“清新福建·多彩闽茶”专场推介会,设立“福建名茶馆”,拓展福建茶叶海外市场。

在专场推介会上,福建省重点茶叶企业与国际贸易伙伴签定了茶叶购销合同,签约金额达3.2亿元。福建省乌龙茶、白茶、红茶、茉莉花茶生产企业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茶类推介,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福建省农业厅厅长黄华康在16日的推介会上表示,香港是福建重要的茶叶出口地区,2017年福建茶叶出口香港6400多万美元,占福建茶叶出口的四分之一。福建省农业厅来港举办“清新福建·多彩闽茶”专场推介,旨在借助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重要地位,推动福建茶企与国际采购商加强经贸合作、茶文化交流,并以香港为中心辐射全球茶叶消费市场,促进福建茶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推广。

数据显示,2017年,福建全省毛茶产量45.2万吨,毛茶产值235亿元,茶叶全产业链产值937亿元,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2018年,福建茶产业将率先在全国实现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超1000亿元的目标。

当日,“闽茶海丝行”香港站代表团成员、香港茶业界代表、国际茶叶经销商、在港闽籍商界代表、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据了解,2016年起,福建省农业厅组织茶叶企业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重要国家重点城市组织开展的一系列茶叶经贸交流和茶文化推广活动,称之为“闽茶海丝行”。至今“闽茶海丝行”已举办3站活动,分别是:2016年5月德国、波兰和捷克的东欧站;2016年11月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东南亚站;2017年的英国、西班牙和法国的西欧站。

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福建省农业厅在2018年将组织开展两站“闽茶海丝行”活动,分别为8月香港站和9月亚欧站(希腊、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香港站活动主要是参加2018香港国际茶展、举办闽茶专场推介会。

相关推荐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25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