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包银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16 16:04:35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许晋豫)16日,伴随20台搅拌车的汽笛声响,包银(包头至银川)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从6月29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到开工建设,包银高铁宁夏段仅用了一个半月。 

据介绍,包银高铁宁夏段线路长100.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4000万人次。该段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境内共设银川、沙湖、石嘴山南、惠农南4座车站。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银高铁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据了解,包银高铁宁夏段是宁夏目前开工建设的第四条高速铁路。银西(银川至西安)高铁2016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宁夏首条城际铁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具备通车条件;中兰(中卫至兰州)高铁2017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相关推荐
重大进展!中兰铁路宁夏段预计今年开通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3月27日,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正式开始铺轨,在实现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的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援建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2021年9月10日,中国援建的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宣布正式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川渝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记者27日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获悉,“重庆市·四川省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21年重大项目”于27日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