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前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882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6 15:48:18

满洲里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月至7月份,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共882列,共3.26万个标箱,货值为14.79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品为板材、汽车零配件等。

2018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营潜力持续释放。截至目前,以满洲里口岸为枢纽的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到50条,其中出境班列33条,进境17条。

目前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营口、大连、沈阳等60个城市,涵盖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形成全方位辐射互联全中国的高效物流通道。

据官方消息指,满洲里海关出境班列已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座城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和欧亚物流大通道沿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欧洲货物搭载着班列来到中国,班列运营溢出效益不断凸显。

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介绍,满洲里海关突破传统监管方式,为班列提供“365天24小时预约通关”“随到随放”的通关服务,为班列常态化运营创造最优通关环境。该关还及时协调俄罗斯赤塔海关及西伯利亚海关管理局对班列进行快速验放,实现中俄边境无障碍跨境运输,缩短在口岸滞留时间。

相关推荐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4月21日,一列满载55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