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固原市为自治区60大庆文艺演出积极排练节目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8-16 12:13:00

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宁夏师范学院的370名学生正在校内体育馆抓紧排练。

微信图片_20180816111937

 据了解,固原市按照自治区60大庆筹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承担大会热场和现场表演方队两个节目。热场节目由西吉县创排《牧童鞭》、泾源县创排的《踏脚》合成演出。现场表演由宁夏师范学院承担,整场表演以“红绿六盘  文化固原”为主题,370名学生组成红绿方队、红军方队、水墨舞蹈方队依次进行表演,展现了六盘儿女“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体现了固原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间文化积淀。60名模特带来“民族团结  幸福家园”及“塞上江南  美丽宁夏”主题走秀,展现了固原特有的民俗、非遗等文化,体现新时代的固原家乡富饶、民族和谐的独特风貌。

为达到更好的效果,宁夏师范学院参加文艺演出的编导老师及学生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原则,一遍遍地练习参演节目,确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队形、每一个手势协调到位。“我很荣幸能参加宁夏六十周年庆典演出方队,虽然排练时间很紧,又是三伏天,每天汗流浃背但没有人抱怨,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宁夏师范学院学生路佳庆说。

 

相关推荐
宁夏:5年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超300家

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宁夏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达到300家以上。

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培育壮大区域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宁夏企业品牌影响力。2018年是宁夏成立60周年,为给宁夏企业营造“创造品牌、保护品牌、激励品牌、提升品牌”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宁夏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社会公认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开展“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专题调查活动,以全方位推动宁夏自主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

塞上江南绽新颜

1958年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又一生动实践。60年来,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守望相助,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了一部少数民族地区昂然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传奇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