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里云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关于“智慧国”的备忘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16 10:49:25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8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国大)15日在于新加坡举行的阿里巴巴云计算峰会(Alibaba Cloud Summit Infinity 2018)上签署了关于新加坡“智慧国倡议”的谅解备忘录,以携手推动新加坡“智慧国”建设。

根据这一文件,阿里云与新国大将联合启动一个创新孵化器项目。同时阿里云还将向新国大的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帮助他们学习大数据、云计算、商业分析和人工智能等内容。此外,新国大的研究人员还将与阿里云共同探讨潜在的合作领域。

当天,新加坡主管智慧国的外交部长维文及该国政商学界人士约1000人出席了阿里巴巴云计算峰会。据介绍,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新加坡举办云计算峰会。峰会会场外还专门设有展区,供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企业及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展示与云计算、智慧城市等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推荐
阿里巴巴国际站收购欧洲B2B平台Visable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完成了对欧洲本土B2B数字贸易平台Visable的收购。此次收购之后,Visable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管理层和组织架构均保持不变。

新加坡与印尼签署跨境电力贸易谅解备忘录

根据新加坡贸工部8日消息,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今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低碳能源项目和跨境电力贸易。

新加坡与斯里兰卡签署碳信用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新加坡贸工部的消息,新加坡和智利于8月22日签署了关于碳市场和碳定价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