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成都至米兰中欧班列(成都)首发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5 16:47:42

8月10日上午,搭载着出口意大利冰箱的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14天后将抵达意大利米兰,全程上万公里。这是继去年11月底,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成都)开行后,首趟从成都发往意大利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该班列自8月起启动测试,9月逐步推动常态化开行,每月计划往返开行4列。此趟班列的开通,缩短了中国商品出口意大利的在途时间,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随着班列的双向开通运行,意大利的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产品将加快进入中国,中国的IT产品、机械设备和服装鞋帽等商品也将更快进入意大利。

中欧班列(成都)自2013年4月首次开行以来,已成为国内开行速度最快、开行频率最稳定、吞吐量最大的亚欧经贸黄金物流大通道。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已拓展国外19个站点和国内14个站点。 

相关推荐
海南航空开通米兰—重庆航线

当地时间3月19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举办米兰—重庆航线开航仪式。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