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亭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16件作品脱颖而出

来源:南海网 2018-08-15 14:22:00

8月13日,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举行。通讯员黄立明摄

8月13日,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举行。通讯员 黄立明 摄

8月13日,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大赛评委严格甄选,16件带有时尚元素的民族服装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其中生活类作品8件,艺术类作品8件。

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宣传海南黎族、苗族传统服饰文化,挖掘和培养有潜质的民族优秀设计人才,将民族特有的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元素融合,培育出新的文创市场。

当晚,展演模特来自非专业的在校生和志愿者,她们身穿色彩斑斓的新时代黎族苗族服装,走着台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视觉盛宴。

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举行。通讯员黄立明摄

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举行。通讯员 黄立明 摄

模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视觉盛宴。通讯员黄立明摄

模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视觉盛宴。通讯员 黄立明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征集了95件参赛作品。为确保本次大赛作品质量和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单位5位专业人士担任嘉宾评委,采用独立打分,10分制计算。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严格甄选,16件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其中生活服饰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艺术服饰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记者:刘丽萍,通讯员:黄立明;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