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近日举行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5 17:35:17

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 新时代下“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图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记者从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获悉,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主办的 “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厦门举行,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与会者聚焦研讨如何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论坛上提到,“软件定义”是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要方向和重要特征,是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要素和基础支撑。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推进软件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既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构建全球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支撑作用日益显现,但仍然存在大而不强等问题。谢少锋称,下一步,信软司将加快实现我国关键软件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破关键短板,二是加强前瞻布局,三是推进应用普及,四是完善产业环境,五是强化人才保障。

相关推荐
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1月23日,在厦门东渡港区现代码头,3700余辆汽车陆续驶上“上汽安吉申诚”号汽车滚装船,将被运往荷兰、意大利、土耳其、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这是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时仲裁指南》在厦门发布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时仲裁指南》8月31日在厦门发布。

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 发挥投资大国作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亮点前瞻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召开,紧扣“扩大双向投资 共促全球发展”永久主题和“开放·融合 引领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投洽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