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世界布商大会将在浙江柯桥举行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15 09:38:14

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的2018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20日-2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意、美、法、韩、印、日等二十余个国家的近千名纺织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顶级时尚机构、产业协会、设计院校等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世界纺织产业现状与未来,为纺织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大会分为开幕式、主题大会、圆桌会议、平行论坛及参观考察等五个主要环节。其中,主题大会将宣布成立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4个平行论坛将分别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由与会嘉宾分享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聚焦全球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态势,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转型之路以及探寻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纺织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大会将秉承“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关注世界纺织产业发展的新热点与新趋势基础上,搭建世界纺织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推动“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的建立和国际产能优质项目对接合作,从而实现全球纺织经济的融合发展。

柯桥区是我国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拥有包括原料、纺机、面料、家纺、服装等在内的纺织全产业链,以及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为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2017年柯桥区实现纺织品出口621亿元,是浙江省首个单行业出口突破100亿美元的区县(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区正致力打造“国际纺织之都”。承办世界首届布商大会,既是柯桥以“丝路柯桥”深入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体现,也是柯桥在全球纺织产业链上的“高光亮相”。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凸显柯桥在世界纺织工业体系中的行业话语权与影响力,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外国企业“引进来”,为全球纺织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2018世界布商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面料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

相关推荐
顾秀莲:凝聚“一带一路”发展优势 共建纺织业新格局

在此间于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全球纺织业应该抓住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共同构建新型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全球新形势下纺织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在20日于绍兴柯桥召开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题为《全球新形势下世界纺织工业的合作共赢之路》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经验丰富,在全球新形势下,应当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纺织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绍兴市委副书记盛阅春:绍兴纺织业将着力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于9月20日至21日在浙江柯桥举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绍兴纺织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在良好条件下更应主动转型升级,促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