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猪瘟疫情使罗马尼亚猪肉进口大幅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5 14:01:30

据罗《金融日报》8月14日报道,罗马尼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5月,罗马尼亚共进口了9.54万吨猪肉,同比增长了22%,金额约1.8亿欧元,同比增幅为14%。为弥补因阻止非洲猪瘟扩散捕杀生猪导致的存栏量下降,同时加上Cris-Tim集团等大的加工商已开始拒绝使用受疫情影响区域的猪肉,未来一段时期罗猪肉进口量还将进一步增加。目前,罗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地方包括萨图-马雷、比霍尔、瑟拉日、图尔恰、布勒伊拉、康斯坦察、加拉茨和雅洛米察省。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罗马尼亚正式加入申根区 开始发放统一申根签证

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卢米尼察·奥多贝斯库(Luminiţa Odobescu)31日宣布,罗马尼亚自即日起开始发放统一的短期签证——申根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