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尼西亚旅游之雅加达旅游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瓅泽 2018-08-15 09:43:08

 一、走进雅加达

雅加达又名椰城,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城市和首都,东南亚第一大城市,世界著名的海港。雅加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几百年以前,就已经是输出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称为巽达加拉巴,意思是“椰林密布之地”,或“椰子林的世界”。被称为“大榴莲”的雅加达到处是高速公路、摩天大楼、贫民窟和交通堵塞。巨大的休闲室里挤满了排着长队等待财政救济的人,这座快节奏的城市讲究的是效率而非形式;这是个赚钱和政治结盟的地方,而不是坐下来悠闲地欣赏风景的城市。因此这里的游客十分稀少也就不足为怪了。

最佳季节:6月至9月。该段时间降水相对较少,旅游时要注意避开斋月,此时多数餐馆整天不营业。斋月结束后的两天,旅馆大多客满,价格也很贵。年平均气温25-27度。

建议游玩:2天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雅加达

二、景点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位于雅加达市中心,又称莫迪卡广场。四周街道宽阔整齐,花草树木点缀其间,绿意盎然,很多本地人在这里休闲散步。

独立广场以印尼人民英雄纪念碑为中心,广场北边是总统府,西街上有国防部大院和中央博物馆;东边是Gambir火车站。广场东南角上有一组根据《摩诃婆罗多》史诗中故事情节塑造的群马拉车雕塑,十分壮观。在纪念碑西侧的公园里还有一座音乐喷泉。

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

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

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坐落在雅加达市郊,面积100公顷。公园中央设有巨型印尼群岛模型图,四周园地划分为27个区,代表印尼的27个省区,如中爪哇区、巴厘区、雅加达区等。每个区内有当地传统特色的建筑物,并种植当地特有的植物。在这里,你可以乘小船游览“印尼各岛”,也可乘空中缆车、小型火车或马车,遍游“全国”,领略印尼各地的风光特色。公园内有文化表演,庆典,各地美食,特别是在周末和公共假日期间活动较多,可以充分体验印度尼西亚文化。这里还建有博物馆、图书馆、影像中心、少年宫和儿童乐园,青少年可定期到公园学习传统音乐和舞蹈。其中最醒目的一座建筑物是金蜗牛全景式电影院,每天定时放映“美丽的印度尼西亚”等全景电影。

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

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

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位于独立广场东北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由印度尼西亚政府于1984年建立,以纪念印尼独立,同时感谢真主对印尼的眷顾。清真寺被命名为“Istiqlal”,在阿拉伯语中是“独立”的意思。清真寺主体建筑是一个直径45米的白色大圆屋顶覆盖的中央礼拜大厅,外观看十分醒目,面积达1万平方米。环绕大厅周围是5层附属楼堂,整个建筑全部用大理石铺设,其中仅大理石柱就有4400根。节日期间,清真寺可容纳12万人同时礼拜,祈祷场面十分壮观。印尼重大的伊斯兰教活动和仪式都在此举行,印尼总统及政府要人经常到这里做礼拜。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

印尼国家博物馆位于市中心独立广场西边的独立西街,建成于1868年,是印尼规模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博物馆是一座欧式的白色建筑。博物馆中设有金银饰物室、青铜器室、货币室、古物展览室、史前展览室、木器展览室、民俗展览室、东印度公司陈列室等,其中包括30万年前爪哇猿人头骨化石、三四千年前中国青铜时代的鼎和鬲、中国古代的陶瓷器和古币、爪哇岛上的象首人身佛像、苏门答腊岛独特的房屋模型以及皮影戏、木偶戏道具等。

三、美食

巴东牛肉

巴东牛肉

巴东牛肉在印尼菜中最负盛名了,采用的是印尼春桔子、香茅、桔子叶、南姜、洋葱、香叶、辣椒、咖喱等。做的时候先将牛肉粒拍成薄片然后再焖煮,这样牛肉会更加入味。巴东牛肉吃起来非常嫩,而且各种香料混在一起特别香。

Gado-gado

Gado-gado

杂拌什锦菜(Gado-gado)是印尼当地的一套特色菜,印度尼西亚风格色拉,用新鲜的高丽菜、小黄瓜、豆芽,加上蛋、油豆腐、虾片,淋上微辣的花生酱汁,清爽开胃。保留了蔬菜的营养及清新的味觉的同时,又带有花生酱的醇香。在雅加达,无论是街头的小吃摊还是高档的酒店餐厅都能见到这款经典菜品。

四、小贴士

1、参观清真寺时要脱鞋,不能穿短裤短袖。

2、清真寺内部不允许独行,需有工作人员(导游)陪同,外国人还必须穿上一件长袍,按规定路线参观。

3、不要用左手握手,不要用弯曲手指的方式请别人过来,巴厘岛人认为头部是神圣的,千万不要摸别人的头部,哪怕对方是小孩子。

4、雅加达地处热带,紫外线很强且蚊蝇甚多,请备妥帽子、太阳眼镜、高倍数防晒乳液、防蚊液、蚊虫咬药膏等。

5、在祭祀庆典中拍照,不要站在跪拜祈祷的人群前,也不要用闪光灯拍摄祭司。拍摄当地人最好先得到许可,一方面表示尊重,再则也避免事后索取费用的争议。

相关推荐
雅万高铁开通半年 客运量强劲增长

雅万高铁4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逾400家中企亮相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13日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展。

奇瑞电动汽车OMODA E5全球首发仪式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中国车企奇瑞5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新车发布会,在全球范围内正式推出旗下新款电动汽车OMODA 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