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集团与中国华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8-14 10:18:00

签约

8月10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携手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英健,总经济师王德兴;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王敏出席签约仪式。张英健、樊启祥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就有关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斯泽夫对中国华能长期以来对哈电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华能是哈电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哈电集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通过这次签约,哈电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华能在各个领域方面的合作。哈电集团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全面履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提供更有品质、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以更加高质量的发展助力中国华能的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曹培玺首先对斯泽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华能与哈电集团今天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感到非常高兴。曹培玺表示,当前正处在能源发展转型时期,我们必须要摒弃过去只追求高速发展的方式,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这次中国华能与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积极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的落实,早日取得新的合作硕果。

据了解,哈电集团与中国华能均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为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都作出了重大贡献。

哈电集团由国家“一五”期间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的6项沿革发展而来,主要从事发电设备制造、电力驱动装置、舰船动力装置、环保设备、电站交钥匙工程等产品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及成套供货。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哈电集团用60多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之路,肩负起了“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为国家电力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华能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华能为电力工业的改革、发展和技术进步提供了丰富经验;为电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发挥了示范作用;为满足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