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亭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

2018-08-14 17:19:38

8月12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8次暨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7次会议,听取各乡镇汇报脱贫攻坚“大比武”交叉抽查情况,部署“大比武”准备工作。

会议在县公安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大比武”交叉抽查情况,传达学习8月10日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解读关于做好保亭扶贫手册线上线下一致工作和精准扶贫APP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同时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比武”抽查方案,并部署“大比武”准备工作。

王昱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对照抽查方案和观摩方案,逐项准备、逐项完善,要做到项项保分、项项得分、项项争分;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好大队长、中队长、小队长等各方面的力量,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指导、强化督查,县扶贫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切实提高全县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县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要对本次“大比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在全省大比武到来之前,尽快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王昱正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在抓好大比武各项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抓“两个一”工程方面,要全力抓好百香果等各项扶贫产业培育和贫困户富余劳动力就业这两项工作;二是在危房改造方面,要严格按照省《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反馈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琼脱贫指〔2018〕15号)认真迅速整改;三是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我县脱贫攻坚方面,各分管县领导要发挥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发动所分管行业社会力量踊跃捐助,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我县扶贫事业。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洪杰、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陈国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作者:王群 文宏武;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