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亭开展2018年嬉水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8-08-14 08:17:00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到场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特约记者陈星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到场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特约记者 陈星 摄

8月1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七仙广场举行了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嬉水节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活动中可能发生的群众触电、游客中暑、恐怖分子袭击、纵火等影响演出正常开展和群众人身安全的事故。针对现场发生的突发状况,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警务人员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迅速引导现场人员从各安全出口有序进行疏散,避免因出现人群混乱发生踩踏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七仙广场举行了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特约记者陈星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七仙广场举行了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特约记者 陈星 摄

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全体参演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迅速调动各方人力排查险情、疏散观众、及时救治受伤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演练,各个项目顺利演习完成。整个过程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各活动组、工作组通过演练积累了处置事故的经验,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为嬉水节活动期间能迅速、有效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出动县公安局干警200人、县城管局20人、县卫计委三个医疗组18人及两辆救护车、县供电局5人、消防大队25人及3辆消防车、群众演员约700人进行实操演练,共同为嬉水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嬉水节组委会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周洪杰,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嬉水节组委会应急处置指挥部副总指挥林梦灵等到场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记者:刘丽萍,特约记者:陈星;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