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级无人机飞手相聚重庆 共舞山城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4 14:16:22

新华丝路网重庆8月14日电 (朱美霖) 重庆首届国际无人机大奖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的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上展开。主办方邀请30余名国际知名无人机飞手参加,其中最小参赛者仅为13岁。

应邀参赛战队不乏世界级无人机战队。其中有为国出征DLC马德里大奖赛的香港顶尖团队龙之队、欧洲最强队NeXXblades、多次获得国际大型无人机赛事冠军的黑羊团队等。

飞手们聚集山城,将在23日试飞,24日角逐出名次,25日进行飞行表演。比赛中,选手们将使用FPV(第一人称视角)技术进行比赛。主办方为观众也准备了VR眼镜,让观众同选手们一起参与无人机飞行。

飞行过程中,选手们和观众们都可在赛道上感受到重庆气息。赛道整体设计勾勒出重庆地区区域线条,除了LED灯光,赛道更融入了重庆特色景点喷绘、城市剪影等文化元素。

据介绍,无人机大赛中使用的无人机为竞速无人机,也称穿越机,以小巧灵敏为特点,时速最高可达140到160公里每小时。选手需在没有GPS导航和智能避障的情况下完全手动操纵完成比赛。在高速下穿越障碍,这需要选手对无人机硬件的专业掌控,和对突发状况的反应力及应变力。

无人机竞速运动成为继电竞、机器人格斗之后,科技与运动结合出的又一个新兴体育赛事。据巴南区经信委称,本次比赛将以“以赛招商”的模式,扩大本地发展无人机产业影响力,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巴南区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相关推荐
联合飞机于新加坡发布无人机海外解决方案 航空级无人机受瞩目

2月20日-25日,全球三大航展之一的2024新加坡航展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展商,全球航空领域前沿顶尖产品与技术汇聚一堂。

冷链班列里的“交流热度”——龙年首趟中老泰冷链班列抵渝的背后

2月21日上午,在重庆江津区珞璜临港产业城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一列来自老挝的冷链班列上,满载香蕉的集装箱被一箱箱卸下,随后将分销至川、鄂、湘等省份,丰富消费者的“果盘子”。

龙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泰冷链班列抵达重庆

龙年首趟运抵重庆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泰冷链班列,标志着重庆与东盟之间的跨境铁路冷链通道迈进“双向对开、常态运行、特色商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