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走向世界,泰国有中国比不了的优势”——山东东营侨联考察团到访泰中罗勇工业园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8-14 17:13:07

8月9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侨联副主席王长纲、东营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守娟、山东中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汝杰、东营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张希军一行四人在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副会长孙勇、秘书邓莹的陪同下来到泰中罗勇工业园参观考察,园区总裁助理岳群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考察团。

座谈交流中,园区工作人员首先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园区成立背景、地理位置、配套设施、政策扶持、发展现状等情况,考察团成员就关心的与投资相关的问题进一步与岳总作了深入交流。

对于考察团来说,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开发经营模式新颖,与国内纯政府规划管理性质的工业园有很大的不同。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园区在入园企业数量、质量、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成立于1983年的东营市,作为黄河入海口的一座新兴城市,东营同样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东营东临渤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北靠京津唐经济区,南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向西辐射广大内陆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连接中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京津唐经济区与胶东半岛经济区的枢纽位置。东营市的产业主要为石油化工、橡胶轮胎、有色金属、石油装备制造等。

王长纲副主席最后表示“泰国属于外向型经济国家,企业想要走向世界,创品牌!泰国有着中国比不了的优势。”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