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旅游之阿拉木图旅游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瓅泽 2018-08-14 08:52:45

一、走进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的金融、科技和教育文化等中心,中亚第一大城市。它位于哈萨克东南部,东邻中国,是一座风景独特的旅游城市和中亚最大的贸易中心,其各方面影响力、竞争力在世界举足轻重,与圣彼得堡并列全球100位。阿拉木图是欧亚文化交汇的地方,它把哈萨克人的智慧和西方文明完美融合为一体。阿拉木图被称为是全球绿化最好的城市。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犹如一个童话世界,是大自然的美和现代大都市的完美组合,它两面环天山,是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的花园城市。阿拉木图是被完全欧洲化的城市。199年苏联在此宣布终结。

最佳季节:1月平均气温-19℃至-4℃,7月平均气温19℃至26℃。哈萨克斯坦北部的自然条件与俄罗斯中部及英国南部相似,南部的自然条件与外高加索及南欧的地中海沿岸国家相似。这里既有低于海平面几十米的低地,又有巍峨的高山山脉,山顶的积雪和冰川长年不化。西南部属图兰低地和里海沿岸低地。中、东部属哈萨克丘陵,东缘多山地。温带大陆性气候。

建议游玩:4天

签证难度: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5

阿拉木图

二、景点

升天大教堂

升天大教堂

升天大教堂

升天大教堂

升天大教堂,这是一座东正教教堂,据说是世界现存第二高木结构建筑,建筑物并没有用任何钉子建造,是奇迹般经历过1911年阿拉木图强烈地震后还幸存的建筑之一,也是阿拉木图沙皇时期少数幸存的建筑之一。

Kok-Tobe

Kok-Tobe

Kok-Tobe

Kok-Tobe

Kok-Tobe是一座海拔1,100米高的山丘,位于阿拉木图市的东南面,名称上有“绿色山丘”的意思。在山丘上有一座372米高的电视塔,也是阿拉木图的地标之一,可惜并不开放给游客进入。在山顶主要的两个风景区就是东南面的山景与西北面的阿拉木图市全景。山上的景色不算特别惊艳,在不同的季节差异很大,不远处的雪山就是阿拉套山,属于天山山脉,而山脉另一面就是吉尔吉斯斯坦。Kok-Tobe里特别受欢迎的“披头士雕像”,据说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同时展现4位成员的披头士纪念碑,还特别安排一位保安员在旁守护着。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是苏联时期修建的,也是阿拉木图市内最大的广场。广场上最大的焦点是一座28米高的独立纪念碑,纪念碑顶端是一座金色武士的雕塑站在一只有翅膀的雪豹上面,这也是阿拉木图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之一。独立纪念碑下的一本宪法铜书,左页刻着幸福的选择,右页是啥萨克总统的手印。

康堤湖

康堤湖

康堤湖是一个长达400米的长湖,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天山山脉,距离阿拉木图129公里。1911年当地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后,泥石落入山谷中形成了天然堤坝。随后,降水灌满了山谷,使它形成了一个堰塞湖。该湖因其美丽的景色而闻名,尤以其奇特的水下森林为甚。挺拔的云杉直直长出了湖面,在湖面之上的树干仿佛幽灵船的桅杆又好像是神秘军队的长矛,等待着合适的时机跃出水面。湖水十分冰冷(即使在夏天,湖水的温度也不会超过六度),因此直到一百年后的今天,云杉的枝叶还挂在树上。又因为湖水清澈,可以一直看到湖中深处。在冬天,湖面会结冰,而这时的康堤湖也成了钓鳟鱼和冰下潜水的好地方。

三、购物

绿色市场2

绿色市场

绿色市场,这是一个具有中亚风味的大型市集,整个市集分成了好几个区域,整个场地就是一个大广场,分为两层,有好几个入口,不熟悉的人可能比较容易迷路。这里的商品可说是应有尽有,底层主要是卖蔬果,香料,干货,肉类等食物材料。广场上层主要是以日用品为主,比如 衣服,日常工具,珠宝类等等,主要的商品都是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土耳其。

四、美食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

哈萨克人的传统食品是羊肉、羊奶及其制品,最流行的菜肴是手抓羊肉。

马肉

马肉

有人说来到哈萨克一定尝试马肉,因为哈萨克传统美食都与马有关,作为游牧民族的哈萨克人很爱马,但也爱吃马肉,他们对吃马肉并不忌讳。

五、小贴士

1、游客可以进入教堂做礼拜或参观,但请务必尊重教堂的礼仪,男士进入必须脱帽,而女士必须戴头巾或帽子,在教堂内不要大声喧哗、拍照。

2、哈萨克斯坦国境内有两座国际机场,分别位于阿斯塔纳(新首都)和阿拉木图。铁路和公路也很方便,因治安状况不佳,外出时应小心随身财物。乘坐火车时,列车员会为您更换床单、被罩、枕套等,但这些服务是付费的。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总统考察哈鲁班工坊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26日在东哈萨克斯坦州考察,视察了位于当地的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