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开展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暨“访惠聚”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8-13 20:57:23

 7月30日至8月3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组织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5连、一师十三团26连的20名青少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访惠聚”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联谊会拉开帷幕。联谊会上,夏令营成员表演了民族舞蹈《欢乐跳》、诗歌朗诵《感恩党》、小合唱《青春舞曲》、舞蹈《小苹果》,他们的精彩表演朴实、动人,既彰显了新时代民族青少年身上具有的朝气、活力、青春、创造,又传递了广大民族青年感党恩、跟党走、爱国爱疆、立志报效祖国的价值追求。兵团分行机关党委精心准备了小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印度舞蹈《东方神韵》,通过文化艺术的方式演绎了兵团农行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促团结、维稳定的生动实践。夏令营成员为长期关心、支持、帮助他们的农行干部职工佩戴红领巾,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立志勤奋学习,不忘初心,在学习中增长才智,做一名新时代有为的青年;兵团分行干部员工为夏令营青少年准备了书包、衣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具,并共进晚餐,一同观看了电影《冰雪奇缘》,通过文化交流、共进晚餐、同观电影等多种方式,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19326-9

活动期间,夏令营成员相继参加了最美遇见、红色之旅、穿越历史、拥抱自然等4个主题教育和体验活动。在红色之旅主题活动中,全体成员参观了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科技馆,回忆兵团屯垦戍边取得的丰功伟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穿越历史主题学习环节,全体成员参观了新疆博物馆、新疆科技馆,既进一步了解了新疆历史,又亲身体验了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在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在拥抱自然拓展训练过程中,夏令营成员参加了足球兴趣赛、传接乒乓球、穿越天梯等项目,历练了大家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合作的精神。19326-5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兵团分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重要举措,形式丰富多样,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谱写出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桂明福)

 19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