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昌吉分行深耕“三农”金融服务显成效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8-13 20:38:19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郭中辉、耿丹)今年以来,农行昌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分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惠农e贷”互联网金融发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支持农户贷款的新路径,大力支持新型主体农业贷款资金需求。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农户贷款4亿元,有效提升了“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了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该行提前对全州农户贷款业务进行摸底掌握,确保农户贷款稳步投放,按照上级行农户贷款相关政策,及时对农户贷款优惠政策进行调整,结合本行农户贷款风险状况,不断优化细化放款作业标准,提高贷款投放效率。紧扣城乡互联互通,扎实推进三农“一号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惠农e贷”互联网农户贷款业务,实现了农户网贷业务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达到了农户贷款业务线上化、便捷化、普惠化的目标,上半年通过“惠农e贷”办理农户贷款5700余万元。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农村经营权抵押贷款,成功投放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为进一步支持农户贷款发展提供多元化解决方式。 

此外,该行还大力推进“惠农e通”平台发展,提供在线销售、支付、融资、财务管理等多种金融服务,进一步拓宽服务“三农”的渠道,极大地改善县域金融服务渠道建设。目前,“惠农e通”平台商户数超过1400余户,累计实现交易金额达6亿元。

据了解,今后农行昌吉分行将以服务“三农”工作为基本统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完善各项金融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切实提高“三农”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