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智博会无人机大赛进入倒计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3 16:59:00

首届中国智博会无人机大赛进入倒计时1

图为首届中国智博会无人机大赛海报

新华丝路网重庆8月13日电 (贺礼旭)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同时,首届中国智博会无人机大赛将同步举行,30余名国内外知名飞手将参赛,为观众献上精彩的飞行表演。

2018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民用无人机表演赛是一个集“专业赛事、互动、观赏、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交流赛事活动,赛事分为“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大部分。根据赛事日程,23日的开幕式前后飞手将会试飞;24日三轮计时排位赛后将产生8强,并角逐出前三名,之后将举行颁奖典礼;25日,飞手将进行飞行表演,同时,赛道将向无人机爱好者开放,广大爱好者可在赛道中尽情畅飞(但不提供无人机等设备,需自带)。此外,大赛期间,观众均可到现场体验操纵无人机,参与无人机扎气球等趣味活动。

无人机大赛与智博会主题“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相呼应,旨在将科技性、竞技性和观赏性融于一体,以顶级的赛事资源为平台,提高全民认知,促进无人机在重庆各领域协同发展及应用。本次赛事采用后现代感的LED灯光赛道风格,以勾勒出整个重庆地区区域线条为设计灵感,并增加多种三维元素与立体构筑物,让整个赛场更直观体现文化科技美感。

据悉,此次无人机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协办,北京传奇极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深圳御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Drone Plus 联盟)支持。

相关推荐
联合飞机于新加坡发布无人机海外解决方案 航空级无人机受瞩目

2月20日-25日,全球三大航展之一的2024新加坡航展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展商,全球航空领域前沿顶尖产品与技术汇聚一堂。

俄罗斯出台2030年前无人机发展战略

俄罗斯政府网站28日发布消息说,已批准俄联邦2030年前无人机发展战略及2035年前前景规划。根据该文件,未来六年半俄应建立一个与民用无人机的制造和应用有关的新经济部门。

合肥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 4500余人同场竞技

5月27日,合肥市第二届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在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同时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