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粤肯经贸合作交流会聚焦深化合作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3 17:41:37

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近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约150位来自中国广东和肯尼亚的政商界人士共聚一堂,就深化粤肯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进行了友好交流。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贸促会、肯尼亚投资局和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驻肯尼亚经贸代表处承办。

肯尼亚工业、贸易和合作部副部长贝蒂·马伊纳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作为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工程承包商,近年来为肯尼亚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极大贡献。期待肯尼亚能够和中国以及广东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促进肯社会经济发展。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后,随着资源和劳动力等要素成本的提高,转方式、调结构已成为广东实现进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当前肯尼亚正处在工业化起步阶段,广东所积累优质产能、大量资金、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可以为肯尼亚所用,实现真正的互利双赢。

广东是肯尼亚乃至东非进入中国的“大门”,有许多肯尼亚人在广东经商生活;同时,肯尼亚也是广东企业走进非洲,开展贸易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对此,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在交流会上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两个重要端点,广东与肯尼亚未来应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差异性、产业发展梯度性和经济合作互补性优势,深化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农业、能源、制造业等方面合作。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

3月24日,“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于广州市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