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二季度俄罗斯经济同比增长1.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13 09:16:02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说,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增长1.8%,增速较一季度1.3%的增速有所加快。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此前发布报告,预计2018年俄经济增长率为1.9%,2019年俄经济增长率为1.4%。 

俄经济发展部认为,今年俄经济发展面临两大不确定因素:一是美国发动贸易战对世界经济和俄罗斯经济的影响;二是俄政府准备把增值税率从18%提高至20%,这将对居民消费造成负面影响。 

此前,世界银行也把2018年俄经济增长预期从1.7%下调至1.5%。世界银行指出,下调俄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俄经济增长乏力和西方对俄制裁的长期性。

相关推荐
2023年4月俄罗斯经济同比增长3.3%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31日公布的经济形势报告显示,今年4月俄罗斯经济同比增长3.3%,出现年内首次正增长。

安徽泗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泗县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延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同比增长4.5%。

宁夏出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398%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的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近日,宁夏各大旅行社策划推广出境游最新线路,报名、组团恢复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