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电视颁奖盛典推介会方案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8-12 10:21: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质量强国”的新目标。今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质量强国”,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培育出一批国内外叫得响的品牌,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进入新时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享誉世界,在国际市场上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前不久英国发布的“2017国家品牌指数”排行榜显示,中国品牌总价值逾10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2008年中国品牌仅占8席,今年这个数字已达到50席。中国的品牌魅力让世界瞩目。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培育壮大区域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宁夏企业品牌影响力。宁夏已涌现出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一定影响并赢得广大消费者信赖的知名品牌。目前宁夏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 50 件,宁夏著名商标 437 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8 件、集体商标 12 件、中阿博览会特标 18 件。宁夏名牌优势产品已发挥出规模效应。坚持质量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全面建设质量强区、品牌强宁。努力营造“创造品牌、保护品牌、激励品牌、提升品牌”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宁夏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社会公认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全方位推动宁夏自主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

一、 活动背景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往靠拼规模、拼速度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品牌建设显得更为迫切。据统计,全球20%的强势品牌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拥有了品牌,谁就占领了制高点。宁夏经济要迈上新台阶,必须加强品牌培育,提供优质供给,提高“宁夏制造”的含金量。

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唤起全民的品牌意识,使宁夏企业家从战略的高度重视品牌建设,鼓励企业整合品牌,创建宁夏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生态原产地标志等;瞄准世界一流,唱响品牌大合唱,宁夏品牌建设肩负重任;攻坚克难,宁夏品牌已结出累累硕果,培育更多世界一流品牌,我们仍须砥砺前行。

二、 活动目的

1、助力宁夏企业增强社会影响力、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社会公信力,推动宁夏企业再创新辉煌;

2、配合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充分利用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强大实力,扩大民族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3、整合资源向全社会推介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的宁夏知名品牌,提升宁夏企业和宁夏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三、活动主题,口号

活动主题:“打造宁夏品牌竞争力•为振兴宁夏经济助力!”

活动口号:“瞄准世界一流,唱响品牌大合唱”

四、报道方式,亮点

(一)报道方式

1、活动背景:包括主题、特色、时间、地点、机构设置、嘉宾介绍等;

2、各界反响:关注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反响和评价。

3、高端访问:深入采访宁夏有关部门领导、行业领导、专家学者, 采访一批具有良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宁夏品牌企业领军人物。

4、品牌故事:分为人物篇和企业篇,解读宁夏知名品牌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展示宁夏品牌形象,弘扬宁夏知名品牌,推动宁夏品牌建设。

5、品牌策略:全面介绍品牌创建的技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解析国内外成功品牌的发展之道,为宁夏企业创立品牌发展出谋划策。

6、市民话品牌:宁夏市民参与本次活动的互动专栏,市民可以此为平台, 发表自己对宁夏品牌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二)活动亮点

1、渗透性: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整合资源,全方位对外推介展示;

2、权威性:新华社品牌研究专家做客宁夏、国家级媒体智库发布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

3、唯一性:宁夏目前唯一由国家高端媒体智库主导的品牌电视颁奖盛典;

4、高端性:200余位知名品牌企业高层、企业品牌负责人、品牌专家及学者、政府官员等云集此次盛会;

5、深度性:深入剖析“品牌的精神”,挖掘品牌内在价值。

6、影响性:权威发布、高层参与、媒体互动、共同见证宁夏品牌的成长。

五、活动时间,地点,相关单位

活动时间:2018年 9月29日 下午14:00-18:00

活动地点: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

支持单位:自治区质量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发展处、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规划发展处、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协办单位:宝塔石化集团、银川宏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鸣谢单位:新华现场云直播、网易宁夏频道(现场视频直播)

媒体支持:中央驻宁、宁夏区内各媒体单位(机构)

六、 活动内容,流程,出席嘉宾

1、宁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发布

活动时间:14:30-16:30 (时长两小时)

出席嘉宾:新华社《金融世界》总编辑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领导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领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任

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兰州财经大学教授

宁夏大学经管学院院长

企业代表:冠名赞助企业及协办企业代表

2、影响宁夏经济 100 品牌电视颁奖盛典暨宁夏品牌之夜答谢晚宴

活动时间:17:00-19:30 (时长两个半小时)

出席嘉宾:拟邀王和山、蔡国英、刘锦旗等自治区有关领导作为颁奖领导嘉宾;以及参加本次活动企业家代表、西北部分陕甘宁蒙企业商会代表。

以上活动现场配商务简餐(含红酒、饮品),整体活动由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录播,现场云、网易宁夏现场直播。

3、组建宁夏政企智库媒体联谊会”常设服务机构

搭建政府、企业、媒体三方联谊性合作平台——“宁夏政企智库媒体联谊会”。邀请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各媒体负责人等,经常性就宁夏企业品牌战略进行深入对话, 共同探讨宁夏品牌发展的韬略和未来走向;并为宁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长期战略性服务,大力推介宁夏知名品牌,深入解读分析宁夏品牌发展态势和战略前景。

全部活动结束后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编撰出版《影响宁夏经济 100 品牌活动纪实》纪念画册;作为宁夏今后举办各种大型会议和论坛的对外交流的重要推介资料。

诚征冠名赞助商两席

一、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电视颁奖盛典(含晚宴)总冠名赞助商

(晚会晚晚宴总冠名,赞助金额:50万元,限一家)

二、宁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发布总冠名赞助商

(赞助金额:30万元,限一家)

冠名赞助资格均仅限一家,享有推荐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及参加中国博鳌企业家论坛殊荣。尊贵的礼遇、全方位的推介攻势、专业的传播效应,使赞助商借助本次活动契机,有的放矢,成为行业内众商瞩目与合作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