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锅牌”全国火电机组能效对标竞赛夺魁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8-10 15:57:00

日前,2017年度全国火电机组30万千瓦级以上机组年度能效对标竞赛评选结果揭晓,国产电站锅炉优胜机组共评选出258台,其中使用了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锅炉)设备的机组有98台,占比38%,“哈锅牌”在竞赛中夺魁。

据了解,在258台国产电站锅炉优胜机组中,有49台荣获5A级荣誉,哈电锅炉占24台,占比49%;荣获优胜机组的5台二次再热机组锅炉,哈电锅炉占3台,占比60%;供电煤耗指标和厂用电率指标最优机组中,使用国产锅炉的共计35台机组,其中“哈锅牌”17台,占比48.6%,各项主要指标竞赛哈电锅炉产品均占据了半壁江山。哈电锅炉近几年研发的行业代表性锅炉机组在竞赛中表现优异,世界最高参数的莱芜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国产首台安源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国产首台长兴电厂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在竞赛中均获得了5A级最高荣誉。

相关推荐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塔贝拉五期水电扩建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总署(WAPDA)在拉合尔签订了巴基斯坦塔贝拉(Tarbela)五期3×470MW水电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