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赴秘鲁游客净增40%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0 17:30:20

从亚马逊河源头到纳斯卡线条,从的的喀喀湖到天空之城马丘比丘……神秘古老的秘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最新的统计显示,去年以来,到访秘鲁的中国游客增长迅速,同比增长了22%。2018第一季度,中国赴秘鲁的旅游人次同比增长了40%,其中,56%的中国游客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

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旅游总监MariaSoledadAcostaTorrelly表示,“秘鲁拥有丰富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前来解密秘鲁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和历史遗迹”。目前,中国到秘鲁的游客分为两种:一种是秘鲁一地深度游,另一种是南美连线出境游,两者的比例分别为41%和59%。中国游客在秘鲁平均度过6个晚上。到访秘鲁的中国游客大多对历史文化和民俗遗迹感兴趣,通常会参观历史建筑、博物馆、考古遗址、城市公园广场以及城市观光。在秘鲁各历史景点中,大多数中国游客会前往历史名城库斯科和伊卡。其中,马丘比丘、奥扬泰坦博古城、圣谷、皮萨克和萨克赛瓦曼颇受游客喜爱。位于伊卡的纳斯卡线条及瓦卡奇纳绿洲也是必访的景点。

不仅如此,中国游客在秘鲁的消费水平较高,40%游客的消费超过2000美元,24%的游客消费超过2500美元。大多数(52%)中国游客选择入住四星或五星级酒店,10%的游客表示他们会与秘鲁的朋友和家人住在一起。“中国20~30岁喜爱冒险旅行的年轻人也很偏爱秘鲁。到访秘鲁的中国游客中,57%的人年龄在25~34岁,21%的游客年龄在35~44岁。这也表明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变化,即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开始成为长线目的地的主力军。”MariaSoledadAcostaTorrelly如是说。

谈及中国游客赴秘鲁旅游人次持续增长的原因,MariaSoledadAcostaTorrelly认为,秘鲁在中国出境游市场越来越受关注,部分原因是秘鲁的基础旅游设施逐步改善,众多国际豪华连锁酒店不断涌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秘鲁不再只是冒险家或探险者的专属目的地,越来越多的历史遗迹被发掘并对游客开放,越来越多的城市期待中国游客去探访和观光。

相关推荐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