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贵洽会”走进珠三角 释放内陆开放投资红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0 15:54:38

8月9日,2018“贵洽会”走进珠三角产业扶贫招商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宣传推介了贵州获批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后新一轮的发展契机,诚邀珠三角地区各界客商共享内陆开放发展红利,共谋发展商机,共助脱贫攻坚,共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6年,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两年来的努力,贵州开放格局正在实现全方位突破,进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与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各省区市实现了通关一体化,与港澳台、泛珠、成渝、长三角等区域开放合作更加深入,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贵州有经贸往来。

“今天的贵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内陆开放高地新格局正逐渐形成。”卢雍政就投资贵州的机遇、项目、平台、政策、环境以及生态环境作了详细介绍。

贵州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灿烂。境内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溶洞景观绚丽多彩,文化遗迹闻名遐迩,山、水、洞、林、石交相辉映,浑然一体;森林覆盖率高达55.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7%;能源资源富集,水能与煤炭优势并存,水火互济优势明显;多民族共居,和谐发展,创造出醇厚浓郁的民族文化。

同时,贵州的发展机遇多,前景广,投资政策红利优。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过去七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增速连续位居全国前列;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70.8万人,创造了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交通发展日新月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833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高铁通车运营,缩短与全国各地时空距离,通航机场实现市州全覆盖;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三大“国字号”试验区以及综合保税区、国家级开发区等“1+8”对外开放平台为贵州加快发展、加大对外开放搭建了重要平台。

贵州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卢雍政希望贵州与珠三角各地区在制造业产业转移上深度合作,贵州为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政策优惠,在综合成本、交通物流方面、平台建设方面、在财税奖补政策等方面赋予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上深度合作,作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正在开展“万企融合”大行动,到2020年实现5000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20000户实体经济企业运用云服务开展融合,市场巨大商机无限。

在绿色优质农产品深加工上深度合作,贵州植被好、气候好、空气好、土壤好、水质好等独特的地质条件,造就了绿色农产品具有“名品多、品质优、特色强”的鲜明特点。同时,贵州致力于打造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推进山地高效农业健康发展,建成了一批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我们没有豪宅,但我们把房子打扫最干净,服务最周到,待客最热情。”卢雍政说,当前投资贵州的硬件设施日益完善,投资的软环境更是进一步优化。贵州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定期发布公告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开通0851—963555投资投诉热线,面向社会选聘238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真正发挥好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助力贵州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本次推介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承办。据了解,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贵洽会”)将于9月初在贵阳举行,贵州发出邀请,诚邀珠三角地区的省、市领导、意向的优强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共赴“贵洽会”,共享贵州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

荷兰外商投资局投资项目总监汉斯·库伊珀斯日前表示,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希望通过更加有选择性的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到荷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