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斐济访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10 09:55:57

新华社苏瓦8月10日电 (记者张永兴、江山)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9日上午离开苏瓦港,圆满结束对斐济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斐方在苏瓦港码头举行热烈欢送仪式。斐济武装部队司令维利亚梅·瑙波托代表政府和军队专程赶来话别,表示期待和平方舟再来。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也来送行。 

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拜会斐方军政官员,医院船主平台推出全天候诊疗服务,共诊疗6577人次,实施各类辅助检查3074人次,收治住院26人,完成手术32例。 

此外,医院船派出多支医疗分队深入当地医疗中心,与斐方医护人员开展联合诊疗。医院船还安排直升机搭载医护人员前出瓦图莱莱岛巡诊,以最大限度惠及当地民众。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斐济进行友好访问期间,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三次登船慰问医护人员、看望诊疗民众。 

这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继2014年成功访问斐济后再次到访,也是“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第三站。结束对斐济友好访问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将前往此次任务的第四站汤加。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水稻专家助力斐济大米自给计划

自2015年以来,中国先后实施了三期农业援助项目,通过技术培训、引进新品种、建立标准化稻田和推广高产栽培技术等方式帮助斐济提高水稻产量。陈华早带领的6人专家团队于2023年7月抵达斐济,开始执行第三期项目。

斐济发行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3日举行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

斐济总理:期待斐中两国开展更深入合作

斐济总理兰布卡12日在首都苏瓦表示,期待斐中两国在体育、教育和科技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