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集团召开2018年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8-09 16:23:00

年金

为落实国家关于企业年金相关政策法规,有效提高哈电集团企业年金管理效益和投资营运水平,8月9日,哈电集团召开了2018年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哈电集团企业年金受托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哈电集团2017年和2018年1-7月份企业年金整体运营情况,以及对2018年下半年企业年金投资市场的分析、展望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海富通基金、嘉实基金、平安保险和太平保险四家投资管理人也就各自投资组合收益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就哈电集团企业年金运营情况与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孙智勇代表哈电集团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对哈电集团企业年金投资营运管理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企业年金投资收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对标管理,各投资管理人要对比标杆找差距,对比标杆抓落实;二是要实现对投资管理人的动态调节管理,坚持市场化导向,建立淘汰机制,履行契约精神;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定期召开会议,设定投资目标,同时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四是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各投资管理人要选派得力人员进行管理,确保投资收益超过基金公司内部平均收益水平。

据了解,哈电集团企业年金受托计划始建于2007年,在委托人、受托人和相关投资管理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余年的投资运营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截至到2017年末,累计支付账户数10144户,累计支付金额12603多万元。企业年金作为养老保险多支柱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补充退休员工收入、在岗员工薪酬激励和保障和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电集团企业年金管委会相关委员以及年金计划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