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高中部获批办学资质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8-09 15:48:00

近日,经银川市教育局批准,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高中部已获批办学资质,这意味着被招收进入小孔明学校高中部就读的学生,都可在全国学籍平台取得正式的学籍号。 

微信图片_20180810085534

银川滨河小孔明学校成立于20149月,位于银川滨河新区,现有在校学生400余,是由滨河新区管委会、银川市教育局、福建小孔明教育集团联袂打造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现代化公助民办寄宿制学校。近年来,国家新一轮的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拓宽了各级民办学校的发展空间,促使民办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规范和提升时期和教育产业变革时代。小孔明教育集团抓住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从厦门来到银川举办学,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厦门小孔明教育集团坚守教育的必然。

记者了解到,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校舍建筑面积36779.53平方米。不仅有标准化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体美计算机功能室等室内教学场地,还有400米标准运动场,六层100余间学生公寓楼以及可容纳2000人的上下两层食堂,各项教育教学生活设备设施齐全。目前,该校有教职工107人,其中一线教师60人。据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集团董事长陈岳忠介绍,学校还将多措并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小孔明学校以‘仁爱至善,生生不息’为校训,以卡通孔子像为学校logo,秉持‘让教育回归本质’、‘让孩子爱上学习’核心办学理念,让全体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心灵深处,做一个身心健康、自己进取、有益人民、有益社会的21世纪新型人才。”陈岳忠说。

据悉,银川滨河小孔明学校于20149月开始招生,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资质完备,高中学段曾与银川九中合作办学。2017年首届高考,学校参加考试97人,本科上线率50%,专科以上上线率92%,2018年第二届高考,参加考试105人,本科上线率51.4%,专科上线率100%。“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育人。小孔明学校着力打造‘安全校园’‘仁爱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让全体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心灵深处,做一个身心健康、自己进取、有益人民、有益社会的21世纪新型人才”校长田继忠说。(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