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将打造1-2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9 16:01:29

8月7日记者获悉,《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意见》提出,甘肃省将以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为主要目标,到2025年,着力打造1-2个集聚甘肃省创新资源、解决农业发展突出问题、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甘肃省将按照“一区一主导产业”的定位,打造具有品牌优势、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引导农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在示范区建立各类研发机构、测试检测中心、试验示范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交易机构等。鼓励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留学归国人员、科技特派员等在示范区创新创业。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中,优先安排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产业发展用地。引导市州政府和社会资本在现行政策框架下设立现代农业领域创业投资基金。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在示范区所在县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投资组建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鼓励政策性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金融机构,根据职能定位和业务范围,为符合条件的示范区建设项目和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相关推荐
甘肃天水松籽实现首次出口

日前,天水幸福里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1.65吨松籽顺利发往比利时,这是甘肃天水松籽首次出口。

通讯丨再走古丝路 探求融汇东西方文明的“道”

甘肃省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从省会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可见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古城呈串珠状分布在古丝路沿线。

甘肃: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诗意田园与产品革新共舞

3月30日,“诗意田园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