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京奥运将首次引进NEC脸部识别系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9 15:00:54

NEC公司7日宣布,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首次引进脸部识别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核对入场者脸部和事先登记在ID卡上的照片。该系统将配备在40个以上的会场。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约30万人将成为对象,普通观众并不包括在内。引进该系统旨在加强应对恐怖主义等危险行为,以便举办安心、安全的奥运会。

据称由于此前的奥运会中,安保人员通过目视等方式确认ID卡上的脸部照片,新系统的引进有望大幅缩短相关人员入场时间。

NEC在东京与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公司执行董事菅沼正明强调:“希望在安心、安全的环境下守护奥运会的热情与感动。”

NEC脸部识别技术以海外为中心,在机场等领域越来越广泛地得到利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该技术曾试验性地用于日本媒体进出的会场。

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 Corporation),简称NEC,是日本的一家跨国信息技术公司,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企业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第21届日本“智慧能源周”2月28日-3月1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观察展会可以发现,光伏、蓄电池等中国新能源企业正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日企关注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新机遇

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推介会24日在东京举行,参会人士期待以推介会为契机,探索合作发展新机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举办“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1月25日举办“日本出境旅游促进理事会在线研讨会——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