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计划对外国投资实施更严格监管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9 10:47:40

《金融时报》8月7日报道,德国政府此前已颁布新规,在危机公共秩序或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德政府可叫停欧盟以外实体对德国企业25%以上股权的收购。目前,德政府内部拟将这一审查门槛比例进一步降至15%。报道称,此举进一步表明德国目前针对来自中国的收购交易保护主义情绪日益增强。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在接受德《世界报》采访时表示,降低审查门槛便于德政府能够检查涉及敏感经济部门的更多收购行为。报道称,这一新规可能在今年年内开始生效。阿表示,德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国防、关键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安全等某些涉及安全的民用技术领域企业收购的监管。

报道评论称,德国对中国投资的干预程度正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对于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企业,主要原因是德国担心部分顶尖技术可能流入中国手中。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共话创新合作

2024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2日至26日于此间举办,记者全程参展后真切感受到本届展会中国元素的魅力。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