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域旅游有序开展 宜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来源:中国发展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09 10:30:11

日前,在江西宜春樟树召开的宜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筹备2019年全省旅发大会动员会上获悉,围绕把宜春打造成为赣西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和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战略部署,该市将旅游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上下齐心全力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

主要指标增长迅速。2018年上半年,该市共接待游客4073.6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6.29亿元,同比增长30.7%。其中,明月山共接待游客525.35万人次,同比增长42.13%;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34.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98亿元,同比增长41.99%。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增长。

产业规模快速扩张。今年1月份,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省内首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安巴夫洛田园综合体已入选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进入全国一流田园综合体的方阵。樟树市仁和科技园不仅可立克、优卡丹等产品销量均居全国同类产品第一,而且成为了“工业+旅游”的典型名片。目前全市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上升到33家;三星级以上饭店 37家;江西省A级乡村旅游点上升到60家。

项目建设不断推进。目前全市旅游投资亿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55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5.7%,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全市第一家大型文化演艺宋城明月千古情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新签约靖安文旅小镇、越王山度假城、通达生态休闲谷等15个旅游项目;今年开工的10条旅游公路项目有序推进。乡村旅游投资成为亮点,实际投资185亿元,占所有业态项目实际投资的36%,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扶贫的中坚力量。

全域旅游有序开展。靖安、铜鼓、宜丰作为全省18个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按照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对标提升,大力推进试点创建工作;全力推进了靖安三爪仑创5A和铜鼓天柱峰创4A等重点工作。特别是靖安大力践行“两山”理念,有效促进旅游与生态建设协同发展,被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相关推荐
明月颂宜 火龙佑宜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完美闭幕

明月皎洁,晚风舒畅。9月23日晚,“明月颂·宜春美”合唱音乐会暨“火龙追月”舞龙表演活动在宜春袁州区举行,此活动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闭幕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欣赏了音乐会,更有数万名群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观看了“火龙追月”舞龙表演。

“月圆中华 猕恋奉新”中秋晚会在宜春鼓楼广场进行

9月21日晩,位于闹市区的钟鼓楼下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奉新专场中秋晚会正在进行。

宜春上演“火龙追月”等民俗活动喜迎中秋

9月23日晚,宜春中心城区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宜春市迎来了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民俗活动“火龙追月”“中秋拜月”,以古老传统的方式恭贺中秋佳节。市领导颜赣辉、袁川、莫康冬、易斌、蔡佩兰、甘本新等观看“火龙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