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9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宜春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09 10:29:55

欧阳泉华:为2019年旅发大会承办地“魅力宜春”强力打call1

宜春市旅发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8月3日,宜春市旅发大会暨筹备2019年江西省旅发大会动员会在樟树市顺利召开。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泉华:为2019年旅发大会承办地“魅力宜春”强力打call2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何在宜春举办?因“城侧有泉,莹媚如春,饮之宜人”而得名的宜春,其魅力具体体现在何处?

宜春,位于江西省西北部,东连南昌,西近长沙,王勃《滕王阁序》中的名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其人、其事、其物均典出宜春。宜春是国家卫生城、中国宜居城、中国优秀旅游城、中国最佳休闲养生城、全国绿化模范城。

魅力之一:宜春有厚重的人文历史

宜春人文荟萃,名人辈出,江西历史上第一个状元卢肇、第二个状元易重都是宜春人。晋代诗人陶渊明、唐代诗人韩愈、宋代大文豪朱熹、《天工开物》的作者宋应星,或是宜春人,或在宜春工作生活过。韩愈出任袁州刺史期间,留下了“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的名句,盛赞宜春之美。朱熹三过宜春袁州,写下了“我行宜春野,四顾多奇山”诗句。

宜春古代宗教文化繁盛,佛教禅宗“一花开五叶,三叶在宜春”,宜春拥有两大名寺三大祖庭十大寺院千座佛塔,赞称“禅都宜春”。宜春人文胜迹众多,樟树吴城遗址,缩影了三千五百年前的商代文明;唐代六大名窑之一的“洪州窑”,反映了古老陶瓷文化的光彩。

宜春民间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宜春版画、高安采茶戏、上高农民摄影,铜鼓漫画、宜丰根雕、丰城书法、靖安诗词、樟树剪纸、樟树粉笔画、奉新农民画、万载傩舞等等各具特色。宜春还是著名的红色故土,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就是在铜鼓开始燃起了中国革命的熊熊烈火。

魅力之二:宜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

宜春“其气如春,四时咸宜”。宜春资源丰富且类型多样,境内汇集了山、泉、禅、农、江、河、湖、丹霞、溶洞、古村、森林、红色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国家旅游资源标准分类八大类,宜春全有,31个亚类资源宜春有26个。全市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37家,4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宜春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发展旅游大有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住了绿水青山就保住了财富之源,宜春十分重视保护生态环境、注重可持续发展。

魅力之三:宜春有吸人眼球的美和撼人心灵的人

宜春,美不胜收,美不尽言。宜春之美,美在“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美在“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的明月山;美在“南方最美的原生态休闲胜地”的靖安三爪仑;美在古色古香的万载田下古城;美在梦里桃源的铜鼓汤里;美在厚重的人文风韵,美在秀丽的秀水之城。

相关推荐
明月颂宜 火龙佑宜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完美闭幕

明月皎洁,晚风舒畅。9月23日晚,“明月颂·宜春美”合唱音乐会暨“火龙追月”舞龙表演活动在宜春袁州区举行,此活动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闭幕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欣赏了音乐会,更有数万名群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观看了“火龙追月”舞龙表演。

“月圆中华 猕恋奉新”中秋晚会在宜春鼓楼广场进行

9月21日晩,位于闹市区的钟鼓楼下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奉新专场中秋晚会正在进行。

宜春上演“火龙追月”等民俗活动喜迎中秋

9月23日晚,宜春中心城区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宜春市迎来了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民俗活动“火龙追月”“中秋拜月”,以古老传统的方式恭贺中秋佳节。市领导颜赣辉、袁川、莫康冬、易斌、蔡佩兰、甘本新等观看“火龙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