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藏最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成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9 09:13:26

新华社拉萨8月9日电 (记者李键) 总投资1620万元的拉萨科技企业孵化器8日成立。这一目前西藏最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将在融资、政策、技术、市场推广、人才等方面提供对接服务,全方位、全链条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拉萨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不仅为入孵企业提供办公条件,还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培训等服务。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已达50余家,涵盖了电子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净土健康农牧科技、金融、软件开发等领域,并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50多个,间接带动就业500多人。 

拉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旺林介绍,孵化器免费为大学生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在会计、审计、律师、银行、投融资机构等相关配套服务下,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并助推它们上市发展。 

近年来,西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目前,西藏共有27家众创空间、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各类“双创”平台吸纳创新创业企业700余家,已孵化毕业企业近200家。“双创”正在由过去的单项资金扶植向全方位服务体系转变。

相关推荐
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正式成立

12月6日,以 “兴邀天下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成立大会在中航油大厦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

今年1至10月拉萨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达9.07亿元

记者近日从拉萨综合保税区了解到,2023年1月至10月,拉萨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达9.07亿元,其中进口1.22亿元,出口7.85亿元。

“向北开放职业教育联盟”在呼和浩特成立

11月28日,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发展研讨会暨向北开放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大会期间,由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向北开放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