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泊尔旅游之奇旺旅游攻略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8-09 14:25:00

一、走进奇旺

奇旺地处尼泊尔南部,位于喜玛拉雅山脉的脚下,这里有著名的奇旺国家公园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62年,以前曾是尼泊尔皇家公园,后对外开放,最初目的是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独角犀牛。如今公园内还可以看到珍稀的孟加拉虎、大象、犀牛、虎豹、鳄鱼等。

1984年奇旺作为自然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的娱乐项目很多,骑大象探险、小舟飘流和穿越密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季节:10月-次年5月是奇旺的最佳旅游时间。 奇旺临近印度,气候炎热,即使在最冷的1月中午也穿短袖。每年4月份开始,气温开始回升,下午经常会有阵雨。6月中旬进入夏季,气温较高,并进入雨季。每年10月-次年5月是奇旺的最佳旅行时间,平均温度为25度左右。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6000

签证难度:易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奇旺

二、景点

奇旺国家公园图片

奇旺国家公园

奇旺国家公园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20公里的雷普提谷地,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也是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它曾是尼泊尔皇家公园,也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占地932平方公里,海拔150公尺,有三十多个营地分布于园内。公园于1962年成立后,因政府明令禁止捕杀动物,所以该地成为大象,犀牛,虎,豹,鳄鱼的天堂。

现在有50多种哺乳动物,包括鹿、独角犀牛、孟加拉虎、野猪、野象等。这个公园是濒临动物独角印度犀牛最后的栖息家园之一,公园内还生活着为数众多的虎、豹和珍稀的恒河豚。另外,还有翠鸟、老鹰、夜鹭、犀鸟等525种鸟类。在这里的感觉很像非洲,有丛林、溪流,还有印度象群。公园有两家旅馆被特准可以自备吉普车驶入园区。骑大象、看独角犀牛、坐独木舟赏鸟和找鳄鱼都是不错的选择。骑大象在园区寻找独角犀牛,运气好的话,老虎和野生鳄鱼也会出现。一般在2、3月时可以看到老虎和一些罕见动物。

三、活动

骑大象看犀牛

坐在宽阔的象背上,缓缓走进森林,这是观看野生动物生活的最佳方式。跟着大象的一摇三晃,开始刺激的游览吧,运气好的时候,能看见印度独角犀牛和孟加拉虎。

坐独木舟赏鸟看鳄鱼

蒙蒙雾气中,坐着略有些摇晃的独木舟深入湖中,看两岸颜色各异的鸟类,顺便看看大条的鳄鱼在水中游动。日上中天,还能看到鳄鱼晒太阳的那一丝慵懒。

丛林探险

相比前两个舒适的体验,丛林探险对体力要求更大,也更有危险和刺激。跟着经验丰富的向导,进入丛林深处,进入动物们的生活空间。另外,还有丛林夜游的项目,更有挑战性。

和大象洗澡

傍晚时分,在河边总能发现正在洗澡的象群。走上前去,用刷子帮大象洗澡,或是就着象鼻喷出来的水来一个冷水淋浴,还能在洗澡过程中与大象做些小游戏呢!

四、小贴士

1、尼泊尔人性格温和,做事不紧不慢,对于时间观念并不强,和当地人交往需要一些耐心。在餐馆吃饭时,点完菜后通常要过很久才能上菜,尽量不要在自己肚子很饿的时候才去找吃的。

2、绝大部分尼泊尔人信奉印度教,许多印度教神庙是禁止非印度教徒进入的,对于可以进入的神庙,有些寺庙规定不能穿短裤和短裙,进入寺庙要脱鞋,要转佛塔时记得按顺时针方向走。

3、对于一些宗教仪式,游客在拍摄前请先获得同意,在参观中看到南亚地区特有的丧葬仪式时,尽量不要拍照,这是一种不敬的行为。

4、尽量买瓶装水或者喝烧开的水,免费提供的水最好不要喝。

5、如果担心漂流或徒步途中的住宿卫生,带一个抓绒睡袋内衬可以保证你睡得更好。

6、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和梳子,尼泊尔多数旅馆都不提供。

7、和南亚其他地区一样,左手在尼泊尔被视为不洁,所以请避免用左手递物品给他人,与人握手也不要用左手。此外,遇到可爱的小孩,不要为了表示亲昵去抚摸小孩头部,这会引起对方父母不悦, 因为印度教认为头部是神圣的,外人不能抚摸。坐的时候不要用脚底朝向别人。

8、去往景点的路上需要注意主动与你拍照然后索要小费的小孩。

9、尼泊尔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会停电,晚上最好不要单独离开酒店,遇上停电更应注意安全。

10、走在尼泊尔的路上,可能会碰到孩子缠着你要钱,或者要其他吃的、用的,这时候请不要发善心,要严词拒绝他们。因为现在尼泊尔的孩子向游客讨要物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种行为只能增加他们不劳而获的、碰运气的不良心态。如果你想要为这里的孩子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可以通过正规途径,把钱捐献给当地的儿童福利基金。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通讯丨中泰免签“满月” 旅游业者“忙坏”

记者在泰国走访发现,自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两国迈入“免签时代”以来,中国游客访泰热度持续攀升,助力泰国旅游业焕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