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元区经济增速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7 09:04:02

《金融时报》7月31日报道,根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欧元区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仅为0.3%,不仅低于预期,也是两年来最低水平。这进一步加剧了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也支持了认为欧央行在退出金融危机支持政策时应更为耐心的观点。

经济学家一直担心2017年以来依靠强劲出口实现的经济增长将出现放缓,最新数据则确认了欧元区经济正在失去增长动力。虽然高油价对经济有影响,但更大的风险来自于美欧贸易争端以及全球不断增长的贸易壁垒,这将导致投资衰退和出口减少。不过经济学家不认为当前的经济增速放缓程度会导致欧央行调整其量化宽松计划。

相关推荐
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2.6%

欧盟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1月的2.8%。

欧元区经济在低迷中艰难前行

欧盟统计局1月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环比零增长。

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回升

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9%,高于11月的2.4%,结束了连续数月的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