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尼经济二季度实现4年半来最快增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07 08:54:14

新华社雅加达8月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27%,超过市场预期和第一季度5.06%的增速,也是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数据显示,印尼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4.21%,而第一季度则萎缩0.41%。此外,今年第二季度印尼出口同比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7%,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的居民消费增长5.14%。 

印尼中央统计局负责人当天表示,第二季度的假期开支提振了国内消费,印尼所有行业当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扩张。 

分析人士认为,印尼国内消费在今年前两个季度不断改善,这一趋势有望维持,预计今年全年印尼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态势。

相关推荐
王毅同印尼外长蕾特诺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雅万高铁开通半年 客运量强劲增长

雅万高铁4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